close

根據唐伯虎的桃花庵 我把他改成台灣島 

台灣島
台灣島裡台灣省 台灣省裡台灣人
台灣人人愛台灣 又賣台灣換政權.

選前只看買票錢 選後還嘆做工程
挖挖補補日復日 關關說說又四年.

圓環貓纜小巨蛋 都說政積ㄧ極棒
游泳跑步擺個樣 隨便都有七百萬.

苦民所苦不亂講 都有把你當人看
小林村民等無人 鞠躬十秒輕鬆算.

別人笑我太瘋癲 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見無能虛偽騙 欺世盜名先生餂.


唐伯虎 - 桃花庵

桃花塢裡桃花庵, 桃花庵下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 又摘桃花換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 酒醉還來花下眠。
半醉半醒日復日, 花落花開年復年。

但願老死花酒間, 不願鞠躬車馬前。
車塵馬足顯者事, 酒盞花枝隱士緣。

若將顯者比隱士, 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將花酒比車馬, 彼何碌碌我何閒。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 無花無酒鋤作田。

 

arrow
arrow

    tk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