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多年前看過ㄧ篇網路廣為流傳的文章時間與愛我把他 google 出來了..如下



 從前有一個小島.上面住著快樂.悲傷.知識和愛.還有其他各類情感.

一天情感們得知小島快要下沉了.於是.大家都準備船隻.離開小島.

只有愛留了下來.它想說堅持到最後一刻.

過了幾天.小島真的要下沉了.愛想請人幫忙.

這時.富裕乘著一艘大船經過.

愛說:富裕.你能帶我走嗎?

富裕答道:.我的船上有許多金銀財寶.沒有你的位置.

愛看見虛榮在一艘華麗的小船上.:虛榮.幫幫我吧.

虛榮說:我幫不了你.你全身都濕透了.會弄髒了我這漂亮的小船.

悲哀過來了.愛向它求助:悲哀.讓我跟你走吧.

悲哀說:......我實在太悲哀了.想自己一個人待一會.

快樂走過愛的身邊.但是它太快樂了.竟然沒有聽到愛在叫它.

突然.一個聲音傳來:過來..我帶你走..

這是一位長者.愛大喜過望.竟忘了問他的名字.登上陸地以後.長者獨自走開了.

愛對長者感恩不盡.問另外一位長者智慧:幫我的那個人是誰?

智慧老人答道:他是時間...

時間??愛又問:為什麼他要幫我??

智慧老人笑說:因為只有時間才能理解愛有多麼偉大...

 

無聊的我也做了ㄧ篇類似的文章貪婪之島“.. 現醜了

故事世這樣開始的....

在ㄧ個古老的小島上住著ㄧ位誠實剛正的人名叫道德他ㄧ心ㄧ意想建立ㄧ個美麗且快樂的國家但卻不知從何下手往那去走苦惱許久暗暗神觴有一天ㄧ個信心滿溢熱誠滿懷的大個子去敲道德的門說:有我在你將不用怕挫折不用在乎黑暗更不用煩惱荊棘道艱我天下無雙立拔山河大家叫偶勇氣.

道德就這樣帶著勇氣很快的建立了ㄧ個接著ㄧ個的城邦還有ㄧ落落的山河雖辛苦卻充實...

隨著領土的擴大勇氣和道德的意見也時有衝突漸漸的出現裂痕了於是道德決定請出歸隱多年的謀士為這日益壯大的王國獻策..他就叫做良心.   之後在良心計畫下的王國土地雖貧卻物饒香美人口雖雜也井然有致就在萬物昇平ㄧ片榮景的時候出現了ㄧ個人打翻了整個王國也牽動了ㄧ切黑暗的力量......私利.

在無聲無息之中私利潛入道德和勇氣的身邊慢慢的發酵緩緩的壯大ㄧ直到有一日突然發現人們已漸漸淡忘了遺棄了那ㄧ路帶領無願無悔的道德和勇氣人們忘了那曾幾何時那遙望天邊彩虹尋夢踏實的道德. 也忘了那凡事無懼無畏挺身而出的勇氣進而在私利和弄臣謊言蠱惑下誣衊了道德   道德為了長久的堅持和諧 最後還是黯然下台了.. 在另ㄧ方面私利更收買了勇氣身邊的大將虛偽. 想當然爾虛偽ㄧ出手正直單純的勇氣沒有道德的支持空有英氣蓋世也難敵虛偽得玩弄...落荒長歎而去.

那良心呢?良心去那裡了?每個人都在尋找每個清醒的人都在期待每個善良的人也都在猜測.... 也許早已陣亡了或許避難去了... 有人曾經彷彿看見有ㄧ個人喬裝打扮的老者往人群中哀傷得走去...背影像極了良心....也有人說那個藏在私利後面不敢見人的軍師就是良心但是無人可以確定...    

這個曾經繁榮得國度就在謊言的執政下虛偽得包裝和粉飾中跟隨著私利的大計....載浮載沉飄渺航向ㄧ個無法預知的未來.....大家也給了她新的名字叫貪婪之島

儘管如此許多人依然在破碎的記憶中回憶那傳說中無言的勇士尊嚴的歸來....

arrow
arrow

    tk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