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4Fpink 拷貝.jpg 星期天 看著小二的小姪女 惺忪眼 扁長嘴 拖著步 細聲嘆 的 走出房間 為了就是 早上的鋼琴課和緊接的英文課. 想說什麼 但卻說不出口.... 

我知道 家長們常會說 '不要讓孩子輸在起跑點上' 是阿 好響亮 好成功的 ㄧ句廣告詞 就為了這句詞 不知道瘦了多少家長的荷包 創造了多少補教業的名師. 有教授就出來呼籲:不要讓小孩還沒學會跟阿公阿媽溝通 就急著要跟老外打屁. ...不過我看這些教授還是難敵 廣告轟炸 媒體大軍 能找到骨頭還拿出來敲
..都已經是老天有眼了.

我想大家都了解 要教孩子釣魚 而不是 釣粉多魚給孩子吃...
我個人看來阿 要小孩子 補這 補那的 說好聽點 這些家長只不過是買了很多 釣竿 給小孩... 別忘了 教小孩釣魚的不是家長 致於小孩會不會學會用釣竿 真的要靠運氣了....而哪些賣釣杆的(補教業)..比的可是誰的釣竿大 能不能掉到魚呢?沒有保證書...其實只要兩三個就夠了....其他的交給媒體行銷吧.

我只是好奇...有沒有補習班在教小孩 如何 玩泥巴 烤地瓜 抓青蛙 或者是 讀好書 說好話 做好人 養成好習慣 還是 扮家家 跳圈圈 報天空 打彈珠.....  開這樣的補習班生意會好嗎? ….這樣學下去 孩子會不會 將來 輸到脫褲呢?......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 長這麼大了 我沒有 贏人家什麼 ….我只是 贏了 我的美麗又頑皮的童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