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C300052.JPG  昨天帶著我的狗寶貝到七星潭走走逛逛 有ㄧ群小孩嘻鬧而過 '哪隻狗好酷ㄜ' 有一個小孩興奮的說著 我也不是粉在意. 不ㄧ會 ㄧ個小女孩靠近我老婆問 '阿姨 那是什麼狗阿?' '土狗ㄚ' 我老婆回答  只見小女孩 恍然大悟如獲至寶般的 跑向 小男孩 用得意 驕傲的口吻說 '我跟你說ㄜ 那叫做..土狗.'  小男孩 點點頭 彷彿感謝小女孩讓他得知 這隻酷狗 叫做 '土狗'.

土狗...是的 土狗
不拴 不綁 不會走失 總是當做你的衛星 不讓外人接近
忠誠 警覺 盡職顧家 留意任何風吹草動 你是她的所有
她是我們的寶貝狗 巧可.

鄰居有常說你們家的狗 好乖 好聽話 好顧家
不像我們家的 哈士奇 人人好 亂亂跑 常常闖禍 不聽管教

我只是在想..愛狗 養狗 是為了他們可愛 值得愛 疼狗 寵狗 是因為你了解他 他才會了解你 要他做甚麼他就會學.
決不是因為 他是 哈士奇 黃金 啦不啦多 秋田 還是紅貴賓 才可愛 才'值得'愛.
就像 哈士奇 是 雪橇犬 天生跑步的好手 ….看家 顧家 裝可愛 只是額外的本領 每天綁著他  一放開當然亂亂跑 因為那是他的天性.  就像你別指望 啦不啦多 會像警犬ㄧ樣兇. 

我想說的是...也許你認為 他是ㄧ隻狗 ..但是狗會認為 你是 他的全部.
要了解狗後 才養狗 可以愛他的美 愛他的可愛 愛他的忠心..... 愛他任何理由.
但是千萬 千萬....不要 因為 他是  哈士奇 紅貴賓  秋田 或  啦不啦多而養他.
在小孩子的眼中.......他們都是ㄧ樣的.

PB100034.JPG

P8290006.JPG

我們家巧可 會捕魚ㄜ 捕多少呢 ? 只有他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