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K12 拷貝.jpg
張雨生的這首 沒有煙抽的日子 流行的時候 本人還算是個煙槍...只是單純的覺得 沒有煙抽的日子 好難過連煙灰缸的煙蒂都變美味了 趕快去買 去借 去檔 對歌曲本身沒有多大的共鳴 當然也不知到張雨生想說的是什麼.
從國三就開使吞雲吐霧的我 在甩掉10多年的煙癮過後...偶然再回來聽到這首歌..天阿..好ㄧ個雨生 好ㄧ個王丹.  戒煙越久越覺得它夠味道 那種感覺就像是歌中說的 …是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對現在的我來說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何止是一縷雨絲了得阿. 
我記得當自己還是個煙鬼的時候(煙鬼..哈 居然會出自我的嘴)有人問我  為何要抽煙? 在何什麼狀況下最想抽煙 ? 我只是淡淡的回答或許是來自身體的化學變化吧  說來就來 無任何徵狀. 為何要抽煙 藉口千萬個 就像煙蟲(煙蟲..哈 我蛻變了)常常會說 戒煙有何難 我都戒了N次了.  不過對我來說戒煙真的不簡單 花了我快兩年的時間.

話說沒有煙抽的日子 轉眼幾年過去了 我開使慢慢覺得 自己以前的愚笨 因為每一次的抽煙 都是對自己的ㄧ次放縱. 所有抽煙的藉口不過是自己放縱的理由. 什麼惆悵 快感 快樂似神仙 都沒有張雨生的樂章High 王丹的文字暢快. 我想說得是...想要聽到這首歌的最大癮處 非得要當你這個癮君子真正 過了ㄧ段沒有煙抽的日子 的個時候.....
  

 
作詞:王丹 作曲:張雨生                        

沒有煙抽的日子
沒有煙抽的日子
我總不在你身旁
而我的心裡一直 
以你為我的唯一的
唯一的一份希望 天黑了 
路無法延續到黎明 我的思念一條條鋪在
那個灰色小鎮的街頭
你們似乎不太喜歡沒有藍色的鴿子飛翔 
啊~ 手裡沒有煙那就劃一根火柴吧 去抽你的無奈
去抽那永遠無法再來的一縷雨絲 
喔~ 在你想起了我後 又沒有抽煙的日子 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