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最久遠的記憶中,
稻草是用來蓋屋頂的材料.
雨後看著等著草的末端欲滴欲滿的水珠好期待也好滿足 ,
坐在阿母的推車解我炎熱無聊雨後的秋.
4377172_8232923.jpg
在我最頑皮的記憶裡,
稻草是用來控番薯生火的材料.
田裡一堆堆土窯一把把稻草的燒 ,
一面注意農夫一面留意老爸一不小心還會烤焦.

在我最強壯的記憶裡,
稻草是用來鋪設田埂路的材料.
阿兵哥的我扛著一包包的穀推著一車車的糧 ,
感謝稻草的堅韌不翻車不滑跤.

在我最近的記憶為止,
稻草是別人創作的材料.
不知何時起開始有人叫我稻草 ,
是長的像稻草還是走路像跟草 真是難以考.
只要大家開心我也樂意,
有空要記得多多觀照這根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kch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